Posted by: jouzu | February 22, 2009

那張愛的票

~~~那張愛的票~~~

作者:張漢克

時間:2008/7/23


我很恨她這樣的利用我,為什么連愛都可以出賣。 每一想到她就讓我的心刺痛。 雖然我知道她是為了我的錢而靠近我,但是我總是可以忘記她的目的。 難道是我已經愛她到這個地步了嗎? 我搖了搖頭。不是我已經深深的被她吸引了。 “越想忘記的事情越難忘掉”

在我上大學時,身邊總是會有一群真心的朋友。但是我總是缺少了人生的一部分,愛情。 我個人從以前到現在都不追求愛情,所以想接近我的女生都自己打退堂鼓。到現在為止還是光棍一。 在校園里最討厭碰到的事情是:朋友牽著他的女朋友像炫耀般的發出愛的閃亮光芒。 每次看到了這一幕我都盡量或閃躲掉。

因為了一個很簡單的原因,我嫉妒他們。

雖然我的好友葛瑞總是介紹一些很合我性格的女生給我認識,但是我覺得我的愛情應該是要我自己碰上的才算緣分。

你一定很想問我相不相信緣分對不對?

如果是碰到她以前的話,不,我不相信。

『離開她的這個禮拜每一天過的都很邋遢,完全沒有目標。 有時夢里都會夢到她的星星般的閃亮眼睛和水蜜桃般的笑容。

但是夢總是會碎的。

我坐在床上,看著我的以前,想著她。

她改變了我,而我為了她改變。

但是我也必須付出代價。

而這個代價非常的貴重。』

在上大二的微積分時,我坐在靠墻壁的位子,在她放下書包的那一剎那,我就知道,身邊的長髪女孩將會是我的另一半。

你問我為什么那么確定?


因為緣分吧。

從那以后我都坐在那里,教授在臺上像小丑般的表演,身邊的女孩,淡淡的紫丁香,還有粉黃色的畫冊,加起來就是這么怪異的一堂數學課。 她每次都會剛剛好早上課的時間五秒走進教室,一直到這學期結束都沒有改變。坐我后面的洋人和他的老婆稱她為“The regular five seconds” (標準五秒鐘)。雖然亂給別人取代號很不禮貌,但是我也沒有跟那個洋人反應(因為那是事實嘛。。。)

她都不聽課的,每次都在畫她的畫冊。(本人認為她是藝術系的)

偷偷瞄過去是我每天上微積分必須做得事。

她畫得是關于一個栗子飯尋找它的栗子故事。

【書名:栗子飯尋找它迷失的栗子】

開頭:栗子飯弄丟了它的栗子

這樣栗子飯就變成了普通地白飯。

(每一句都有一頁的圖 – – 本人認為那些圖很可愛) (羞)

當她畫到這里就露出畫不出來的表情,好像不知道選擇那種結局。她嘴嘟嘟的樣子非常可愛。

為了多了解她每次下課我都偷偷的跟蹤她。每天都有一位五十幾歲的男人幫她開車門,然后開車帶她走。我跟一位不是很熟的朋友講起了這件事,然后這位仁兄盡然說:“那個男的大概是包養她吧,看起來不像她的司機或親戚。” 炸)

聽了讓我火冒三丈,害我一整個下午都很不爽。 早知道就不要找不熟的人訴苦了,根本就是買搶給殺手來殺我嘛!自找罪受!還好我跟那位可惡的仁兄借了他的全新的腳踏車還沒有還他。

隔了一天, 我騎著腳踏車追逐那部被我用鐳射眼膜給鎖定的車。 最后還是跟丟了。

隔了一天, 我騎著腳踏車追逐那部被我用鐳射眼膜給鎖定的車。 最后太累跟不上了

隔了一天, 我騎著腳踏車追逐那部被我用鐳射眼膜給鎖定的車。 最后輪胎不夠氣沒辦法跟了。

隔了一天, 我騎著腳踏車追逐那部被我用鐳射眼膜給鎖定的車。 最后缺氧而停了

隔了一天, 我騎著腳踏車追逐那部被我用鐳射眼膜給鎖定的車。 最后在轉彎時摔傷了。

休假日, 一大早就在想方法怎么可以跟蹤那部車一直到那位不能讓我忘記的女孩子家。 我就在地圖上畫著每次失敗記錄的路線。 我發現每一次都不一樣,難道。。。。她發現我在跟蹤她嗎?!

好怕被甩巴掌喔。但是想到這樣可以“接觸”到她的手讓我感到異常的興奮。 (不是性奮啦!)

星期一, 她跟我打了個招呼就坐在了我的旁邊。 到這堂課結束后,她留下了一個便條然后靜悄悄的離去。

便條上寫著:不要跟蹤我,騎腳踏車不要亂闖紅燈。

隔了一天, 就像沒有發生什么事一樣,她還是繼續畫著她的圖,我還是繼續假裝上課。

就這樣一學期結束了。我跟她的進展由零句話到十二句(大部分都是謝謝,你好嗎,等等。。。)

我自己認為這是非常好的進展。 我的好友+軍師,瑞迪每次聽到我高興的跟他說我和她的進展又加深時,就一腳踹我的肚子。因為我的“進展加深就是又跟她說了一句話”,難怪他會稱他自己為失戀軍師。 這也不能怪我啊,誰叫我就是那么的害羞。 (羞)

到現在我都沒勇氣問她的名字。

瑞迪現在碰到我都會說: 赫易!一定是基因的問題啦!” (這已經變成他的口頭禪了,最高紀錄一天五次)

愛上一個人而且不能跟她講是非常心痛的。看著她離去,看著她的影子,也是非常心痛的。

『隨著風,而擺動握緊緊的雙手。她的手跟我的手十指相扣永不離開。那種感覺很真實也很純愛,但是那其中一位主角已經人去樓空了。

一個人走過哀傷的日子。

我沒辦法在這樣下去了!! 我一定要拜托她給我一次機會。 不管是要怎樣我都愿意為她付出。 她的要求縱使多么苛求我都會答應,為了就是一個美好的回憶。不!不是回憶,是未來。』

在一次很特殊的情況下從股票上賺進了一些錢,讓我發現了我的長處:搞股票。

$1,000元到$10,000$100,000$1,000,000 就像變魔術般的生錢。總共花了我整個大三的時間, 害我差點被學校踢出去,還好我的成績控制得很好,一直在底線。我的傳奇就在網路上傳開了。 而我就被網上的票友稱為不可思議的帶頭大哥。后來我把這一百萬全部拿去買石油,然后轉賣給南美洲缺油的地區,這樣又讓我賺進了幾百萬。

暑假時,我已經成為1000多萬的年輕的富翁了。雖然如此,我還是繼續創造我的有限公司和投資一些有前途的公司。比如說投資一些港產的電影或者微軟新發明出的Misa軟體。 上大四時,我已經成為富士榜上的前八十名首富了。 (身價超過6500萬美元) 而我的卡極頓有限公司也上市了。 但是我總是還缺少了什么? 是更多的金錢嗎?是更多的跑車嗎?還是缺少了愛? 不!沒一樣我都不缺。現在大把大把的女生都喜歡我。

是那種有感覺的愛嗎?

不。

我是缺少了另一種愛。那種愛已經跟著那位離去的女孩帶走了。

雖然我已經算很富有了,但是我每天都還是去上課。為了畢業證書?還是為了逃離商場的戰場?還是喜歡上了學術? 不!全都不是! 難道是為了可能再見到那位標準五秒鐘?

答案也是

錯!錯!錯!錯!

她就像迷失的天使一樣永遠都沒在出現了。我有雇幾位有名的PI(偵探)幫我查任何關于她的資料。但是因為我沒有她的名字和任何圖像,所以連PI也沒辦法。

『在跟著芳香微笑女孩的那個禮拜里,我和她嘗試了不少好玩又有趣的新東西。比如說跑去亂按別人家的電鈴然后迅速的跑掉。還有燒掉一整個郵箱。 這種我永遠不會想到做的事都在這個星期做了。

她總是可以想到奇奇怪怪的鬼點子。

她就是這樣子帶動了整個氣氛。

她,就是我的動力。

在上大四時,我又碰到她了。

重逢

久違的甜蜜

我鼓起了勇氣跟她說: “我愛你!(在我心里啦,沒膽說出口)

她抬起頭來甩了甩她的劉海,那雙黑白分明的眼睛看著我。

我裝酷酷的說: !我好像認識妳耶”

她發出了我久違的夢想聲音: “這這好像蠻老套的泡妞方式吼。”

就是從這樣開始我跟她成為了無話不說的朋友。

從朋友到男女朋友花了很少的時間。可能是我們互相像正負磁鐵一樣給吸引了。如果一個離開另一個就不會成為完整的。

這個禮拜過的非常快也非常充實。常常晚上都睡不著,因為隔一天又有新的有趣的活動。不,其實是因為她在所以任何活動都變成很有趣。 她,殿亦,的活潑的笑容和熱情的細胞慢慢的改變了我。

你一定很想知道她的身世

我從來不問或著掉查任何關于她的事。因為我不在乎她是那樣的人或著背景是怎樣。她給我的感覺不是虛偽的,而是真實可觸摸到的。更何況,我喜歡她自己告訴我的氣氛。 (如果是悲傷的身世,說不定還可以占便宜耶)

從我們碰面到愛上了對方已經有一個月了。她親自做了一個蛋糕為了要慶祝我們的緣分。

看著綁著水藍色的緞帶的漂亮盒子,我不由自主地伸手接了下來。盒子摸起來就像剛從冰箱里拿出來一樣的涼。

我小心的打開了蝴蝶結,慢慢的打開了盒子。

我從心里發出的驚嘆聲:“哇!好 好漂亮。

大量的草莓和生奶油豪爽地點綴在蛋糕上,看起來非常的好吃。

蛋糕上面用巧克力醬流利地寫著HAPP FIRST MONTH(快樂的第一個月)

我嘆氣的說:總覺得切下去會很可惜呢

可是不切的話就沒辦法吃啦。該不該吃才是問題的所在吧“她一邊說一邊露出理所當然的表情。

我大聲地說:“當然該吃啊!“

她笑著回答:“嗯“

那我就切啦。呀喲,在切之前,我先把它拍起來。“

– –終于可以吃了– –

嗯。的確很好吃“ 我小口小口的品嘗。

奶油非常爽口,甜度也剛好適中,蛋糕也烤得非常膨鬆。

一邊說好吃好吃迅速地吃起了蛋糕。

每吃一口她表情就變得越悲傷。

蛋糕轉眼之間就吃完了。

我們兩人陷入了沉默。

殿亦憂郁的說:“我必須要告訴你我的身世。“

我理所當然的說:“沒問題~我會很專心的聽喲。“

她嘆了口氣我的家人只剩下我的祖父,我簡單的跟你說,他利用我跟你在一起的時間把你上市公司的股票大把大把的買進。他現在已經有了25%的股權了。他叫我傳達如果你不簽寫一張空白支票,你的公司就會馬上虧錢,到最后你必須償還全部的債務。你必須在一個禮拜內決定。下個星期五下午六點,我會在大圓飯店的頂樓等你。“

像閃電般的快,狠,準,刺進了我的大腦。

我緊緊的握住她拿叉子的手,說:“你難道不知道我對你的感覺嗎?你不知道我是認真的嗎?”

她含著淚的大眼仰望著我。但是它們的焦點又馬上移開了。“我沒辦法這么任性,這已經牽扯到了你的存亡。”

“我愛你!“ 從我的嘴巴蹦了出來。

她苦笑著說:“這句話你好像一次都沒說過啊。但是不管怎樣我們是沒有緣分的。離開我吧!”

她起身離開了餐廳。留下了失去所有的我和還沒有丟掉的蛋糕盒。

暗黑的寂寞襲擊了餐廳。

她稍微向后的側臉。

時間在哪一瞬間變成了永恒, 象征她的彩藍衣在風中擺動著。

漂亮的水藍色緞帶隨著她帶起來的風而飄浮在空中,慢慢的,慢慢的,墜落到了底層。

共度了那么多的光陰,交換了那么多的思想,做了那么多的有趣事就這樣結束了。很不甘心。

殿亦的角度:

我有禮貌地離開了何赫易,雖然知道自己快要哭了出來,淚水卻絕不會流下。 我喜歡那個人。 優秀的朋友, 也是優秀的男朋友。但是如果我不照著祖父的吩咐去辦, 我大概永遠也見不到他了吧。 祖父不止會毀了他的人生,還會毀了他身邊的親朋好友。 我必須要離開他。 必須要讓他答應。

不想再一次看到那個傷心到扭曲的臉。

讓他忘記我吧。 讓我一個人承受這種被愛被棄的感傷吧。

希望我,我可以在海角邊守護著他。

希望他,可以忘記我,追求未來。

在內心里放上了沒有鑰匙的鎖, 讓我忘了他吧。

————————————————————————————————————————————

深邃的人海中 飄溢著淡淡的香氣

試著尋找那張收悉的面孔 不經意中看見你的笑容。

一直想觸摸那張笑臉 我張開了雙手。

但是妳卻疾馳地飛上了天空。

一直都想遇到你 永遠都想著能見到你

如此度過多少不眠之夜

你所留下的光與影包圍中 一個人靜靜哭泣

軟弱的我 被沈下的夕陽灼傷
赤腳的踏上名爲愛的殘骸 在這足下滲出了
淡淡的鮮紅顔色
想要試著觸摸你 伸出
了雙手 聽到了你的聲音
「我愛你」事到如今已經無法傳達的歌 讓風給帶

消失在遙遠的彼方吧
飛到有如沙漏般高的天空去 完全隱形 即使是那一天的鐘聲也完全聽不進
無法再次觸摸的景色
涓涓流出


「無法消失」無論是多得過度的空氣

重疊過度的記憶還是那雙微笑的眼睛與那條條分明的髮絲
你所留下的光與影 已經太

在那深邃的
人海••• 唱:樹海 從:fate stay night

————————————————————————————————————————————

雖然我知道這不會讓她愛我,但是我還是無法拒絕的寫了一張空頭支票給了她。 難道是愛讓我連辛辛苦苦賺的錢都變成不值錢的銅器了嗎? 我沒辦法改變我的思想了。 愛已經讓我沖昏了我的頭。雖然是單方面的愛

讓我最痛苦是給了她支票她會不會離我而去?雖然我知道了答案,但是我還是搖了搖頭對自己說不,她會留在我的身邊的。我絕不會放棄她的。

– –星期五下午六點,在大圓飯店的頂樓– –

就像碰上老朋友般的氣氛,環繞著我和殿亦。

給了她那張支票后,我感到我和她的距離越來越遠了,就像隔了個一條淚之河。

我邊走邊忍住我的淚。我不是一個勇敢的男人但是我還是不能在我愛人面前流下像純珍珠般的淚水。

她冷靜的叫了我的名字:“赫易

我停了下來。(繼續控制我的眼睛不讓我的淚水下來)

她用了像以前我們在一起陽光的聲音說: ”我想要你支付這張支票“

她伸出手從我后面替給我那張我不能在收悉的支票。

打開來一看

有一行字

上面寫著: ”我不要一生一世,但我要你愛我到老

這就是上面寫得。

殿從我后面抱著我,用沙啞的哭聲說: “不要永遠不要離開我了!”

我的淚水從出發點流了下來。

兩行濕濕平行的水橫。

我轉過身想要回抱她,沒想到她死死的抱緊我(一直在我后面)讓我沒辦法在這種溫馨的場面我的愛。

她笑了笑,“噗! 你沒辦法抱我了唷~ 現在我要用泰迪熊用的比薩技來對付你。 我給它取了個名字叫~愛的光圈~”

我繼續讓我的淚在臉上狂奔,一邊用哭的語氣說: “我沒辦法支付妳的意愿但是我會讓你永遠不會再缺少我的愛”

她從后面靠近我的耳朵的地方說:“我們永遠也不要離開對方了好不好? 我沒辦法像上個禮拜那樣沒有你在我身邊的生活下去了。

從她口里吹出來熱熱的氣微微的飄到我的耳朵。

”不要離開我了,赫”她靜靜的說。

從她的口里吹出來的氣帶著淡淡的水蜜桃味,但是最重要的是從她最里說出來的句子。 ”不要離開我了,赫

從心底而發的聲音: “殿,我們永遠不會再分開的,不管是你祖父或的是其他的企業公司誰都無法阻止我們了。 至少我們擁有互相的心這就夠了。 不管我們離遠我們永遠都不會感到孤單的。不! 不管生死都不會把我對你愛給剪碎的!“

她的酒渦跟著她笑顯示了出來。 她甜甜的說: “對,什么也沒辦法把我從你后面給拉開的。我就這樣永遠抱著你~”

我假裝很吃力的說: “喂!胖殿粉妳很重妳知不知道!”

她把她的頭輕輕的靠在我的背上,我感到有背后有點濕。殿亦抱著我,開始哽咽。當我要回頭看抱著我的她時,一張小小的手掌把我的眼睛給蓋住了。

她帶著哭泣的聲音說: “我不想你看到淚痕滿面的我。

我帶著喜氣的聲音說: “不管那樣的妳我都很喜歡哦。

她松開了她的手然后說了讓我心動的話:“真肉麻,討厭~,但,但是又很喜歡聽。

她嘆了口氣說: “在這么溫馨和羅曼蒂克的時候哭好像有點破壞風景,但是我還是止不住我的淚水。(她吸了吸鼻子)”

“不!妳的淚水見證了我們的復合跟永遠的約”我和藹的說。

“真的嗎!”她顯得很開心。

我們就這樣站在頂樓看著紅紅的夕陽,吹著涼涼的風。

搖晃的燈光而浮現出復雜陰影的長裙如魚鰭一般在空中飛舞。

我們兩個誰也不想分開。

Epilogue (尾聲):

過了1年,我們終于讓殿亦的祖父理解了愛的偉大。 他也同意給他孫女自由和幸福。

她把她的畫冊放在我的背上,開始畫著最后一頁。因為她就像栗子飯一樣都找到了適合的完美結局。

栗子飯踏上了尋找栗子的路程。踏上漫長的路程,踏上危險的路程。前往有許多陌生事務的國度。

不過栗子飯卻毫不在意。

因為栗子飯有了愛和關心。

像這樣的想,臉上就浮現了笑容。無論是海角,感覺都可以繼續走下去。

走吧!! 進行我的大冒險!!

只要打開了通往的道路,就可以到任何地方。

栗子飯的冒險故事,現在才要開始了!!!

她將頭靠在我的肩上。 我握住殿亦的手。她回握得力道非常舒服。不在乎別人的眼光,只在乎自己的感受。我和她, 終究在一起。

緣分完??


Leave a Reply

Categories

